爱发电ID:蓬莱山红夜
混乱邪恶CP通吃BGBLGLGB皆可
明日方舟博all空德太好吃了,我能吃一辈子
全网唯一大帝梦女
我是金时女朋友!!!金时相关cp都不吃!!不吃!!!!!
贤王伊斯塔过激推
双咕哒世界第一好吃!
齐迦超棒的大家都来吃齐迦啊!
迦右限定,周迦吃亲情
FA赤骑弓简直不能更棒!
杰基尔小莫了解一下
原典向奥斯卡枪+养父枪
枪右限定,不过公主枪可逆
MA系列技瑟中心+富豪盗贼
喜好特别多并且雷点比较低
拒绝某原耽相关的一切

【嫌疑人X的献身】童话三十题(上)

◆嫌疑人X的献身相关
◆罗淼×唐川
◆童话三十题,侵删
◆前十题
◆各种各样的AU
◆OOCOOCOOC注意

















1、精灵的篝火晚会(人类罗淼×精灵唐川)

和精灵谈恋爱其实是一件挺糟糕的事情。

或许不是所有的精灵都是骄傲任性的,也有可能唐川只是个特例,但是所有认识罗淼的人都觉得他的精灵简直难搞到让人头疼。

只有罗淼不这么觉得。

神秘森林中精灵的篝火晚会十分热闹,身为其中唯一的人类罗淼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几乎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了坐在一起的石泓和唐川身上。

在经过他身边的十几个女精灵都表示了那幅画面十分美好之后,罗淼终于是明白过来自己的不适应是因为什么。

“这可能会是我一辈子都解不开题。”

“唐川,为什么你会被这种无聊的情感束缚,你本来不会是这样的。”

还没等石泓说出下一句话,罗淼就直接过来牵住唐川的手。

“我叫罗淼,唐川的男朋友。”

石泓连看他都没看,直接就离开了。

罗淼刚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唐川的手拽住他的袖子让他坐在了他旁边。

“你刚刚一直我们两个看,眼神和平时差别很大,而且表情也不对劲。”

精灵纤长的手指触到了他的额头,带着森林中湿润的雾气。

“罗淼你吃醋了。”

唐川看上去像是有点开心,罗淼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开心却知道现在吻上去一定是没错的。

于是他在精灵音乐声的陪伴下亲吻了唐川。




2、骑士和巨龙(骑士罗淼×巨龙唐川)

“这个问题还是太简单了,你想的没错,你要找的那位公主不是被龙抓走的,而且她还藏在城内。”

本该是执剑的骑士现在拿着王国手艺最好的面包师做出来的三明治在投喂坐在财宝堆上的巨龙。

虽说是巨龙,化成人形之后和他们也没什么区别。

“一,那扇窗户虽然是被毁坏了,但并不是我的同族做出来的,也就是个无力的人类。”

罗淼点着头,他是亲眼见过巨龙姿态的唐川是怎么轻易地毁掉了一棵粗壮的大树。

“二,龙族挥动翅膀的声音不可能没人听得到,而且你也见过我飞起来的样子,在安静的夜晚,如果是龙的话,一定会被发现。”

罗淼还记得第一次他和唐川争吵后高傲的巨龙是怎么突然扇动翅膀离开的,毕竟没有几个人能经历被翅膀卷起的气流带进水中这种事情。

“三,你没有发现公主最亲近的侍女一点也不像其他人那样着急吗?她甚至是不担心公主的生活问题,想必她是知道这件事而且知道公主还在一个她可以接触到的地方。”

在唐川还没有伸出手去要下一个三明治的时候,罗淼就已经递了过去。

“拿这种简单的问题来问我,你在想什么?”

被问的人没有回答,巨龙从自己的财宝堆上走下来,带着罗淼极其熟悉的微笑走到他面前。

“你就是想找个理由来看我。”

唐川没说错,这几天的王城十分平静,没什么难倒罗淼的问题,邻国的这起事件他也知道正确的答案是什么。他只是想找个理由去看唐川。

“那么,你的回答呢?”

巨龙看了看骑士手中装满三明治的篮子,装出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说,

“只要还带着三明治你就可以随时来这里,我不会把你赶出去。”




3、帽子茶会(疯帽匠罗淼×爱丽丝唐川)

“爱丽丝,你真的不要来一杯红茶吗?”

“谢谢,我不需要。另外,我叫唐川不叫爱丽丝。”

眼前这个拿着红茶和甜点的带着些许疯狂的男人阻碍了唐川继续前进的道路,他只是好奇于会直立行走能说话还能给他出一些难题的兔子,这并不能他被疯帽匠缠上的原因。

“其实我们这里的红茶很好喝的,你真的不感兴趣吗?”

在唐川再度拒绝之后,疯帽匠想了想,从桌子底下拿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篮子。

只不过,那里面传出来甜美的香气。

“爱丽丝来尝尝我的三明治吧,这可是很美味的食物。”

唐川不得不承认,他被疯帽匠的三明治吸引了。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他本不该去品尝陌生人给他的东西,但他看了看疯帽匠的笑脸,最终还是将手伸出去。

“爱丽丝觉得三明治好吃吗?”

“味道不错。我不叫爱丽丝,请叫我唐川。”

疯帽匠很满意的笑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桌上突然出现了一杯咖啡,唐川有些疑惑的看了看疯帽匠,但他还是一幅笑脸。

“如果爱丽丝要去寻找白兔先生的话,可以让我陪着你。这样爱丽丝就能天天吃到好吃的三明治了。”

唐川本来应该拒绝的,但是却点了头,他看着疯帽匠走了过来对他说。

“我叫罗淼,请多多指教,唐川。”




4、于穹顶下祷告(王子罗淼×预言家唐川)

他们都说神殿中高傲的预言家是神明的化身,他坐在那里就像是主神的雕像一样美丽。

没有人愿意靠近坐在神像下的黑发预言家,他的眼睛扫过来的时候会让人觉得自己被看透了。

唯独那位王子殿下总是会出现在他身边,祭司们常常会看到王子殿下带着很多纸张去往预言家的房间。平日里并不算是好亲近的预言家身边像是围绕着尖锐剑刃,他是众人眼中高傲的神明,但是罗淼知道他只是人。

能够看透未来的普通的人类。

王子殿下从不曾多么虔诚的向神明献上自己的信仰,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对罗淼而言唐川的出现是神明的礼物。

他本来不太喜欢难以接近的预言家,但是在他因为一件难办的案件去询问预言家时,他发现了很多人没有发现的秘密。

唐川有着预言的能力但却很少会用。

对此一袭白袍端坐在神像下祈祷的预言家投来不屑的眼神。

“从星辰中获取未来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越是精准越是高昂。”

他那时看着唐川闭着眼睛低声念着圣书中赞颂神明的话语,问了他是如何作出那些准确的预言的。

“不去看星辰的轨迹而是去看人生的轨迹,这是不会有错的。”

应当是完成了祷告,唐川转过头来看着罗淼覆在自己手上的左手。

“你和我的轨迹已然重合。”

那是罗淼从唐川那里得到的第一个预言。




5、牧场上的黄水仙(春妖精罗淼×花妖唐川)

春妖精的手指掠过牧场时黄水仙刚好苏醒,他睁开眼睛看到了正盯着他看的春妖精。

“你是我在这片牧场上看到的第一朵花,也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花。”

春妖精向来是没有固定姿态的,但是这个春妖精却可以拟出人形和他对话,初生的水仙只是望着那个像是忘记了自己职责的春妖精,同样化出了人形。

“你们春妖精都这么闲吗,在这里和我说话不用担心你的工作?”

春妖精摇了摇头,在说出这话之后水仙才明白过来自己犯了一个小错误,这个牧场中苏醒最晚的便就是他。

“也就是说,我是你最后的工作。”

“我叫罗淼,能和你遇见挺高兴的。”

在经历了又一个秋冬季节之后,他又能在春天遇到唐川。




6、知更鸟和国王(国王罗淼×知更鸟唐川)

“我有的时候真挺在意你的国家是怎么发展到这种程度的。”

知更鸟先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尾羽沾上了墨水,直到深夜还在处理工作的敬业的国王大人虽然发现了却也不想说什么。

“那位伯爵的领地中就没有一个聪明人吗?这么简单的事情还需要身为国王的你来解决?”

口吐人言的睿智的知更鸟在一次接受了国王的投喂之后开始和年轻而又英明的国王成为了朋友,虽然在骑士看来他们的国王更像是知更鸟的投喂者而不是什么朋友。

或许是因为罗淼盯着唐川的尾羽发呆的时间太久了,意识到自己的推理过程眼前的人类根本没能听进去多少的唐川直接了当的啄了罗淼的手指。

“你到底在想什么?”

唐川飞到了罗淼的肩膀上对着他的耳朵开始重新说了一遍自己的推理过程,罗淼也知道自己如果再不给他一个回应知更鸟先生就会直接从窗户飞离这里。

虽然生气中的知更鸟也不是多么难哄,但是不生气的知更鸟总比生气的知更鸟要好,就算知更鸟先生生气的样子很可爱,国王大人依旧不愿意惹恼他的知更鸟。

“这是最后一次,下次不要再拿这些无聊的事情麻烦我。”

知更鸟望着窗外,天很黑,国王看不到什么但可以听到有雨的声音,他还没提出挽留知更鸟先生就已经飞去了他的卧室。




7、白色荧光石(护林人罗淼×森精灵唐川)

“我要向你求婚。”

森妖精瞪大了眼睛不知道应当如何回应。

“唐川,我要向你求婚。”

森林里的妖精和动物们都聚了过来,护林人先生手中拿着会发光的白色石头,又靠近了森妖精一步,单膝跪地开始重复那句话。

“我要向你求婚,唐川你要嫁给我吗?”

这阵仗已经让森妖精的大脑停止运转,虽然他和护林人是恋爱关系不假,但是他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求婚,还是在森林中全部人的围观之下。

他没给什么回应,因为还没有完成重启工程,罗淼也没有离开,依旧是跪在那里等着他的回答。

“如果和我结婚的话,你可以接触很多有趣的事情,不用烦恼没人给你刷碗刷杯子,而且你喜欢吃的三明治我会天天都给你做。”

“你愿意嫁给我吗?”

“那你就拿三明治过来啊。”




8、镜子迷宫(骑士罗淼×女巫唐川)

世界尽头的岛屿群中,有最为独特的那一个,白天会隐藏在阳光之中,夜晚会在特定的时间撤去所有的伪装。

传闻之中那座小岛上有一个镜子迷宫,迷宫的终点住着两位女巫,她们虽然睿智但却也喜怒无常和常人大大不同。

很多年前一位以美貌而著称的公主大人因为对其中一位女巫不敬而被另一位女巫囚禁在了迷宫的某个角落,只有找到迷宫的终点才能够让女巫解开诅咒。

这是骑士从小听到大的传说,在他因为出海遇到飓风而流落到这个岛上的时候,他一直以为那也不过是个传说。

白天的他的确是没有看到这个岛,在夜里他被吵醒才发现了它的存在。

因着好奇心他登上了岛,与想象中不同的是镜子迷宫没有在岛上建立而是在地下,虽然他能找到这个迷宫是因为他不小心被树枝绊了一下摔进了树洞之中。

他本以为那就是个普通的镜子迷宫,却在撞到了镜子上的时候发现自己穿过了镜子。

可能是因为骑士真的有很好的运气,他没费什么功夫就到了一个看上去像是终点的地方。那里堆着很多的书,地上还有散落的纸张。桌子上摆着很多他不知道用途的奇怪仪器,还没有等他有什么反应,就有一个像是刚刚睡醒的男人走了出来。

是的,一个男人。

骑士本来以为这座岛上只有三位女士,没想到自己还看到了一位英俊的男士,如果不是因为那位男士在和他打斗的过程中抽出了魔杖他是不会想到原来传说中的女巫居然是个男人。

女巫先生的战斗力不算是多高,最起码近战是被骑士夺了魔杖压制在地上。还没能等骑士问个问题,他就感觉到了自己的后背被一根魔杖指着。

“放开他。”

被捆起来的骑士先生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忘记这里有两个女巫,那个悄无声息出现的女巫开始摆弄桌上的奇怪仪器,被他摁倒在地的那个女巫揉着自己泛红的手腕看着一脸茫然的骑士。

“你们这些人类怎么越来越粗暴?连话都不说就直接开打是什么习惯?!”

骑士不说话,本来他也没什么好说的,既然传说都能把性别搞错,那说不定也没有那么一个公主的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传说的果然都是哄着小孩子睡觉才编出来的。

“他是听了关于我们的传说才来的吧,你可以告诉他关于事情的真相了。”

骑士其实没想到两位女巫一个张扬骄傲一个沉默冷淡还可以成为朋友,尤其是那个张扬骄傲的还有点任性。

“你到底明不明白?那些传说不过是别人编出来的,我才不是会因为别人愚蠢的发言而生气的人,你想要寻找的公主也不在这里,以后不要再来我的迷宫了。”

其实骑士是很想说一句我觉得你是会因为别人的愚蠢发言而生气的那种人,但为了性命着想还是没能说出口。

“遗忘药水调制好了,只要喝下去他就没办法说出来和我们有关的事情了。”

“你的药水完成了?前几天你不是还说有些后续反应不好处置吗?”

“完成了大部分,只需要实验了。”

在听到这话以后,骑士不由得激出一身冷汗,他不是很想当试验品,尤其是可能会死的试验品。

女巫看了看他们两个,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来施展遗忘魔法。

“你要在他身边最起码三天魔法才能生效。”

“那也比他死了要好点吧,我不想冒这个险。”

令骑士感到绝望的是魔法失败了,他的记忆没有被消除,而他是真的不想喝那危险的魔药。

“我是不会说出去的,请把这药拿开谢谢。”

在三天后,终于是没办法的女巫跟着骑士来到了地面,他们最后谈判出的结果是其中一位女巫要在他身边待上一段时间确定他真的不会说出去。骑士敢发誓那两位女巫其实都挺想直接解决了他的。

“我叫罗淼,只是个普普通通的骑士。”

“唐川,巫师。”




9、玫瑰灌木(骑士罗淼×王子唐川)

如果非要说这世界上有什么美好的诅咒,那么罗淼觉得自己遇到的这位被诅咒的王子可能是遇到了一个善良的女巫。

比起那些被变成野兽变成青蛙的王子或者是那些要沉睡一百年的公主来说,被变成玫瑰而且只要一句告白就能变回去这简直太容易了。

顺便一提,告白还不用是真爱的告白,只要是喜欢就够了。

在不知道另一个附加条件的时候,罗淼曾经很是嫉妒这位王子,直到他知道了那句告白必须是来自一位男性骑士才能生效。

在那之后,他无比心疼就待在自己旁边的玫瑰花王子,虽然他这个需要真爱之吻才能变回去的骑士也挺糟心的。

说起来女巫是有多不相信真爱会出现,为什么总是会有关于真爱的附加条件。

他也不是没有安慰过玫瑰花王子,罗淼那次告诉他总是会过来玩的猫咪小姐其实是个任性的小公主,她因为惹怒了女巫的坐骑而被变成了一只猫,这其实还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她的附加条件是需要一个人真心的爱着身为猫的她,然后在进行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才能变回人类。

简单来说,猫咪公主需要一个恋猫恋到会把猫给上了的变态才能变回人类,这就是为什么提起解除诅咒时猫咪小姐一脸冷漠的原因。

还有一次狮子王子来这里找寻食物时被灌木骑士提到了,狮子王子其实更加悲惨,他变成狮子是因为他和女巫成了情敌,他是在追求那位可爱的公主的时候被嫉妒心爆发的女巫给诅咒了,解除的条件是让那个出了名的男性厌恶症的百合控女巫爱上他。

于是狮子王子开始专心当一头狮子,再也不想什么解除诅咒的事情了。

这些其实并不能安慰到玫瑰花王子,因为把他变成这副样子的女巫是他的好朋友,他是真的没有想到女巫扔给他的问题是这么难以解决的麻烦事情。

尽管近几年他们两个之间给对方出的问题越来越奇怪,但是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自己的朋友会这样做。

虽然相处的时间并不久,但是灌木骑士觉得玫瑰花王子聪明又可爱(可爱这一点是因为滤镜太厚)他们两个因为诅咒的缘故常常待在一起,这让灌木骑士对玫瑰花王子的了解比他人更深。

所以在灌木骑士用自己的树枝轻触了玫瑰花王子并且对他说了喜欢的时候,王子殿下变了回来。

“既然玫瑰花你都变回来了,那就离开这里吧。”

虽然他依旧是灌木的样子,但是唐川仿佛是看到了他温暖的微笑和深情的眼眸。

“我不会就这么离开的。”

当他亲吻灌木的叶子之时,灌木骑士也变回了原本的模样。




10、凝固的塑像(圣骑士罗淼×神子唐川)

王国人人皆知圣殿骑士长至今未娶妻是因为圣殿的神子殿下。

在神子殿下接受了他的那天,他就已经立誓自己要成为神子的剑与盾,守护神子直到他的生命完结。

有多少倾慕他的姑娘在听到他对神子说从今往后我就是属于您的了这句话时泪流不止。英俊帅气的骑士向神子许诺了终身不娶的誓言,而神子,神子说不定在哪天就会因为魔族的入侵而去和黑暗公爵联姻。

少女们一边心碎于骑士的不婚宣言,一边忧愁着神子飘渺的未来命运。这让唐川走在街上时只能看到女孩们忧郁的眼睛和带着伤感的面容。

经常会有女孩子靠近他的身边,不同于骑士身边的些许吵闹,那些女孩总是安静地看着他,然后递上自己的心意再离开。这些年来他收到过的护身符已经可以装满一间屋子,而魔族入侵势头正猛的如今,几个月就可以赶上几年。

修女和女祭司们有时也会看着他叹气,他从这神殿里长大,那些女性不是看着他长大就是陪着他成长。历代神之子有男有女,性格长相各不相同,但最后的结局不过是两种。

要么为了王国去和有着强大实力的黑暗公爵或是其他人联姻,要么是为了王国牺牲自己的性命。

这一任的黑暗公爵拒绝了联姻这个选项,但却慷慨的出了兵去应对魔族,只不过在魔族强大攻势的威胁之下,有着率领圣殿骑士团权力的神子必然要出战。

对此罗淼并没有什么反应,他之所以成为圣殿骑士也是因为想要上前线去和魔族厮杀,他的神子也不是贪生怕死之辈,挥舞长剑的优雅身姿让他第一次看见就再也没能忘记。

他曾跪在神像前向唐川立誓,在他死之前绝不会让神子受到一丝伤害。当亲吻落在额头的那一瞬间,神明所建立的锁链将这两人捆在了一起。

这也是为何在神殿迎回化身石像的神子之时会举办两场葬礼。

罗淼的确是为了唐川战斗到最后一刻,只可惜他不惜命也没能换得回来神子完好无损的回到王城。

评论(12)
热度(42)